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保險業開展“3·15”服務承諾活動 提高服務質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19時18分   來源:保監會網站

    中國保監會日前下發《關於開展3·15保險服務承諾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公司要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開展“3·15”保險服務承諾活動,旨在規範保險業服務,提高服務質量,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通知》指出,各保險公司服務承諾要突出重點,要針對當前保險行業中社會最關注、群眾反映最強烈的保險服務意識淡薄、服務質量不高等重點問題,進行自查,作出改進方案,並根據公司的服務能力和經營管理水平,在“3·15”有針對性、有重點地作出服務承諾。

    《通知》強調,各保險公司服務承諾要依法合規,應嚴格貫徹執行《保險法》和中國保監會有關規定,依法合規地作出服務承諾。嚴禁誤導性承諾、虛假承諾或者有承諾無落實。

    《通知》要求,服務承諾要對外公開,各公司在“3·15”推出的服務承諾內容要向社會公開,請社會各界予以監督。 

 
 
 相關鏈結
· 關於保險業開展“講文明、樹新風”活動的通知
· 保監會通知人身保險業綜合治理銷售誤導有關工作
· 關於人身保險業綜合治理銷售誤導有關工作的通知
· 任務更加艱巨 透視2012年我國保險業發展關鍵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