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同約旦外交大臣朱達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06時53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2年3月14日,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同約旦外交大臣朱達通電話。

    楊潔篪説,中方致力於推動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中方最近提出了6點主張,中國外交部官員多次訪問敘利亞及有關地區國家,與相關各方交流看法並做工作,敦促敘各方止暴、對話,支持國際社會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所做的積極努力。中方願繼續為推動敘問題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朱達表示,中方6點主張與阿拉伯國家有許多共同點,約旦及其他阿拉伯國家予以高度重視。敘利亞問題應該實現政治解決,約方對中方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讚賞。中國一貫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義事業,是阿拉伯人民真誠的朋友。約方願就敘利亞問題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在談到中約關係時,朱達表示,約中友誼深厚,兩國關係發展很好,約旦願同中方不斷拓展經貿等領域合作。楊潔篪表示,中方對雙邊關係良好發展感到滿意,願在當前新形勢下不斷加強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

    雙方還就巴以問題交換了意見。

 
 
 相關鏈結
· 中國政府特使説中阿在敘利亞問題上根本目標一致
· 中國政府特使會見埃及外長
· 外交部長楊潔篪13日同巴西外長帕特裏奧塔通電話
· 外交部發言人就緬甸軍人在雲南槍殺中國公民等答問
· 近期蘇丹安全形勢的最新提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