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馼會見奧地利司法部長並介紹中國反腐倡廉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6日 15時50分   來源:監察部網站

    4月5日下午,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兼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馬馼會見了奧地利司法部部長卡爾女士一行。

    馬馼對卡爾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她説,近年來,中奧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經貿、科技、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擴大、成果豐碩。去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成功訪問奧地利,標誌著中奧兩國關係邁上了新臺階。中方願與奧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推動中奧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馬馼向客人介紹了中國反腐倡廉和行政監察工作情況。她説,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將之放在與經濟發展同等重要的地位,堅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努力將腐敗減少到最低限度。特別是進入21世紀以來,我們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工作方針,頒布了建立健全預防和懲治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及工作規劃,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反腐倡廉道路。在中國,反腐敗工作是由黨和政府主導,紀檢、監察、司法、審計等職能部門各司其責。當前,監察部和各級監察機關正緊緊圍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行政監察職能作用,加強執法監察、廉政監察和效能監察,促進政府機關廉政勤政建設。

    卡爾感謝馬馼的會見。她説,奧中傳統友誼深厚。此次應中國司法部邀請來訪,我特意提出拜訪監察部,旨在以此訪為契機,與監察部建立友好交往關係,在法律和反腐敗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在國際反腐敗合作機制中,中國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奧地利也願意加強同中國在多邊合作中的協調配合。她還表示希望中國儘早加入奧地利主辦的國際反腐敗學院成立協定。

    馬馼表示,國際反腐敗學院自2010年成立以來,積極開展反腐敗理論研究和教育培訓,對於加強世界各國和地區反腐敗機構能力建設發揮了一定作用,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中國監察部願意積極推動相關部門與學院開展學術交流和人員培訓,正在研究加入學院相關事宜。我們也願意與奧地利司法部加強相互往來與互利合作,推進中奧兩國反腐倡廉事業。

    卡爾一行是應司法部邀請來訪的。

    監察部副部長姚增科陪同會見。監察綜合室、法規室、外事局、中國紀檢監察學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馬馼會見泰國監察專員巴威 就相關問題進行交流
· 馬馼出席政府績效管理工作研修班座談會並講話
· 馬馼到廣西政務服務中心和公共資源招投標中心調研
· 馬馼強調:把握規律 提高行政監察工作科學化水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