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科技北京”百名領軍人才培養工程申報選拔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08時48分   來源:北京日報

    “科技北京”百名領軍人才培養工程2012年申報選拔日前正式啟動。記者從市科委了解到,入選領軍人才的科研人員不僅將優先承擔國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技計劃項目,還將優先獲得經費支持。

    2010年啟動的“科技北京”百名領軍人才培養工程計劃利用10年時間,通過科技項目帶動、産學研用結合、國際合作交流等形式,培養百名科研水平一流、管理能力突出、成果國際前沿、能夠引領和促進新興學科形成與産業關鍵技術發展的科技領軍人才,帶動北京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形成和發展。

    “去年,首批27人入選領軍人才培養工程,分別涉及生物醫藥、新能源、裝備製造等13個專業領域。如今他們均成長為牽頭重大科技項目、承擔重點攻關任務的高端創新型人才。”市科委相關負責人透露。據介紹,目前北京市正著力採取“先天壯、後天補”的模式來打造領軍人才。對科研水平等方面已經“先天壯”的項目負責人,主要通過幫助其申報國家重大科研項目以及與國內外高校、科研機構、企業合作交流等多種途徑,進行“後天補”,助其在重大項目實施中鍛鍊、成長,提升創新能力和領軍才能。此外,還會持續關注和跟蹤領軍人才及其團隊的成長情況,持續跟進他們的科研發展,支持有實力的人才繼續承擔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

    4月23日至27日,本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領軍人才培養工程將集中申報,北京市高層次科技人才均可參與申報。申報人年齡原則上不超過50周歲,同時還須滿足在科研一線工作,近5年取得過突出成績,研發水平、成果為同行公認;近3年作為第一負責人主持過國家或省部級重大科技項目,具有出色的科研項目組織能力、管理能力和學術交流能力;擁有一支創新能力強、産學研結合成績顯著的優秀團隊等條件,企業人員要擁有核心技術,産品處於中試階段或實現産業化。申報人可登錄市科委網站查詢具體申報條件和要求。

 
 
 相關鏈結
· 北京召開水戰略學術交流會 實行嚴格水資源管理
· 劉淇:加快老舊小區改造 讓群眾生活環境更美好
· 北京市召開區縣委書記會議部署城區綠化美化工作
· 北京房價保持穩中有降態勢 一季度成交量5年最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