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切實做好低碳發展宏觀戰略研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3日 21時28分   來源:發展改革委網站

    6月12日上午,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華主持召開中國低碳發展宏觀戰略研究項目領導小組和專家委員會會議,討論通過項目實施方案和項目管理辦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財政部、教育部、國務院研究室、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社科院、中國工程院等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和專家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解振華同志闡述了開展中國低碳發展宏觀戰略研究的重大意義,並對項目實施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推進綠色低碳發展是我國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國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樹立負責任大國形象的客觀需要,要充分發揮各方面優勢和積極性,切實做好低碳發展宏觀戰略研究,為我國未來長遠發展提出大思路、大政策。氣候司領導對項目前期工作以及項目實施方案、管理辦法作了介紹和説明,領導小組成員和專家委員會委員就項目實施的重大意義、組織實施機制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中國低碳發展宏觀戰略是我委會同有關部門針對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需求,組織開展的重大戰略研究項目。氣候司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全國海水淡化工作會議在杭州市開幕 解振華講話
· 解振華在雲南調研時強調:保護環境發展循環經濟
· 郭金龍與解振華啟動北京市碳排放權交易電子平臺
· 解振華:希望各方努力爭取德班大會取得積極進展
· 解振華:應進一步促進《公約》和《議定書》實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