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香港海南商會舉行慶回歸15週年慶典 蔣定之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3日 10時27分   來源:海南日報

    “無論你走得多遠,你的心總和我連在一起;無論黃昏的影子有多長,它總是和樹根連在一起。”主持人念出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詩句,貼切地表達了在場旅港海南鄉親此刻激動的心情。7月2日晚,香港海南商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週年暨商會成立95週年聯歡宴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海南鄉親和旅港鄉親1000余人共同見證了這一美好時刻。

    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首先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香港海南商會致以熱烈的祝賀,並向各位嘉賓及鄉親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蔣定之在致辭中説,在近百年的發展歷程中,香港海南商會為國家、為社會、為鄉親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在海外瓊屬社團中享有較高聲望。特別是中國擴大開放以來,香港回歸祖國以後,商會在不斷發展壯大的同時,對維護香港的繁榮與穩定,推動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及瓊港經濟交流與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蔣定之説,近年來,海南省高度重視發展與香港的交流與合作,致力打造瓊港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當前,海南正處在加快發展的上升期,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條件,以及國家賦予的一系列優惠政策都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前景是廣闊的,海南經濟社會的發展也一定會越來越快。海南的發展離不開海外鄉親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支持,我們熱誠歡迎香港的鄉親們及各界朋友繼續參與海南的開發與建設,共同譜寫海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分別致辭。

    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在致辭中表示,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團結凝聚瓊籍鄉親,參與國家和香港的社會事務,是香港海南商會持續發展的堅定目標。展望未來,商會將一如既往地關心祖國及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在新的歷史時期作出新的貢獻。

    1917年,由旅港鄉彥周雨亭、鄭文波創立了瓊崖商會,主要由瓊籍在港從商人士組成,是在港成立最早的瓊社團;1954年,瓊崖商會正名為香港海南商會。歷經近百年風雨,香港海南商會已發展成為香港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商會之一。1995年、2011年,商會先後兩次承辦了第四屆、第十二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

    海南文藝界及文昌華僑中學舞蹈團為晚宴帶來了文藝演出,精彩的表演,濃濃的鄉情,將歡樂的氣氛推向高潮。(記者 高虹)

 
 
 相關鏈結
· 蔣定之會見朱鼎健馮小剛 交流建設"電影公社"項目
· 海南省省長蔣定之:政府要經常過問市民的菜籃子
· 蔣定之:確保中部市縣農民三年增收計劃圓滿實現
· 蔣定之:中部山區要走一條特色農業品牌發展之路
· 蔣定之與漢能集團磋商在瓊加快光伏産業合作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