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鄭國光在北京會見許達哲共商氣象與航天事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7日 09時11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7月6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在京會見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許達哲,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共推氣象與航天事業快速發展交換了意見。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宇如聰參加會見。

    許達哲表示,近年來中國氣象局對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在科研項目、産品研發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探索軍民融合,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在聯合研究、拓展應用、共建中心、協作發展等方面深化合作,進一步提高我國氣象綜合探測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推動氣象事業發展。

    鄭國光對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長期以來積極、主動地支持氣象現代化建設表示感謝。他指出,氣象事業是公益性事業,關係到國家公共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防災減災和氣象預報工作離不開各部門的大力支持,提高天氣預報準確率和精細化水平也需要提高氣象探測的精度和密度、需要先進的探測設備和儀器。他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在戰略和技術層面加強溝通與研討,努力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率和精細化水平,加快推進我國氣象事業實現現代化。

    2009年,中國氣象局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進一步提高我國氣象綜合探測的水平和能力達成共識。近年來,雙方在風廓線雷達、國産濕度傳感器、星載降水測量雷達等産品研製上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動了氣象與航天事業的共同發展。(記者 何孟潔 莊白羽)

 
 
 相關鏈結
· 氣象局局長鄭國光為氣科院2012年研究生授予學位
· 鄭國光:認真謀劃 紮實推進現代氣象業務體系建設
· 鄭國光在"氣象服務與可持續發展"主題活動上致辭
· 鄭國光率氣象局黨組中心組調研中國測繪創新基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