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副局長于新文到吉林氣象部門調研指導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15時29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8月17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于新文一行到吉林氣象部門調研指導工作,要求圍繞地方需求突出特色氣象服務。

    于新文一行先後到吉林省人工影響天氣中心、氣象探測中心、天氣預警中心及氣象服務中心進行了調研,聽取了省氣象局工作彙報。

    于新文對吉林氣象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吉林氣象工作步入了一個良好的發展軌道。省局領導班子戰鬥力得到了加強,氣象事業發展環境得到了改善,在落實氣象現代化體系上有了很大的進展,氣象服務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績,氣象服務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認可。

    對於未來吉林氣象事業的發展,于新文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抓住機遇,乘勢而上。要求吉林省局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與時俱進,抓好“十二五”規劃的落實及“氣象現代化”這個抓手,乘勢而上,贏得更好的發展機遇。二是圍繞需求,突出特色。要圍繞地方需求,以需求為牽引,著重突出人影和為農服務特色,走一條科技創新的新路。三是要統籌佈局,打好基礎。打好現在的業務服務基礎,強化省局的指導能力,加強基層縣局的服務能力;打好人才基礎,解決幹部老化及年輕幹部培養問題;做好基層臺站建設,加大對基層臺站管理。既要強化社會管理,贏得社會的支持,又要注重內部管理,完善制度,營造一個共同努力、共創事業的和諧氛圍。

 
 
 相關鏈結
· 氣象局:強降水影響四川黃淮 “天秤”加強為颱風
· 氣象局:北方將迎冷空氣和降雨 南方高溫仍持續
· 氣象局:北方將迎冷空氣和降雨 南方高溫仍持續
· 氣象局:北方有冷空氣和降雨 南方高溫天氣將減弱
· 中國氣象局在京發佈最新地面基礎氣象數據産品
·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中國氣象局簽署合作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