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部署開展二○一二年全國“質量月”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4日 21時21分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質量發展綱要》,加強質量輿論宣傳,優化質量發展環境,深入開展群眾性質量活動,推進建設質量強國,日前,國家質檢總局以“貫徹《質量發展綱要》,推進質量強國建設”為主題,部署開展2012年全國“質量月”活動。

    國家質檢總局從四個方面部署全國質檢系統開展55項重點活動。一是圍繞主題,深入開展質量宣傳活動。主要活動有舉行全國“質量月”活動啟動儀式、舉辦中國質量發展論壇、舉辦全國市(地)領導幹部專題研修班、開展首屆“中國質量獎”評審表彰活動、舉辦《質量發展綱要》宣傳貫徹知識競賽等內容。二是樹立典型,深入開展質量提升活動。主要活動有開展爭創“全國質量強市示範城市”活動、開展“全國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建設活動、發佈品牌價值測算結果、開展企業首席質量官制度試點、開展10類重點産品質量提升行動、開展推進“標準化良好行為企業”創建活動、開展“出入境檢驗檢疫信用AA級企業”評選表彰活動等內容。三是突出重點,深入開展質量整治活動。主要活動有質量安全風險排查整治和道德領域專項治理工作監督檢查、重點産品質量綜合整治活動、進出口商品質量整治活動等內容。四是重心下移,深入開展質量服務活動。主要活動有舉辦“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展覽、開展認證認可服務基層、開展特種設備安全服務基層、開展質量工作開放互動、深化中小學質量教育社會實踐基地建設等內容。五是營造氛圍,深入開展群眾性質量活動。主要活動有組織開展志願者服務、開展企業質量誠信倡議和承諾等內容。

    國家質檢總局對全國質檢系統“質量月”活動提出四個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強領導,要求全國質檢系統統一思想,高度重視,把“質量月”活動擺上重要工作議程,確保取得實效。加強領導,成立相應的領導小組及辦事機構,一把手要親自抓。二是突出主題,要求全國質檢系統緊緊圍繞“貫徹《質量發展綱要》,推進質量強國建設”的“質量月”活動主題,集中力量,精心策劃,開展影響廣泛、帶動性強的主題宣傳活動和多層次、廣覆蓋的主題教育培訓活動,掀起宣傳貫徹《質量發展綱要》新高潮,推動“建設質量強國”理念不斷深入人心。三是廣泛參與,要求各地質檢兩局加強合作,積極爭取地方政府支持,充分發揮牽頭服務作用,注重與“質量月”活動各主辦部門的協調溝通,搞好協作配合,通過上下聯動、部門協同、區域配合,形成合力,在全社會營造形成“質量月”活動的良好宣傳氛圍。特別要把開展“質量月”活動同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結合起來,注意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使“質量月”真正成為企業的“質量月”、人人參與的“質量月”。四是注重實效,要求各單位結合實際,制定詳細的活動實施方案,把“質量月”活動同服務民生結合起來,在活動中解決實際問題,把“質量月”活動辦出特色、辦出聲勢、辦出亮點、辦出好評、形成品牌。

    目前,各項活動正有序展開。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召開2012年全國質檢系統援疆工作推動會
· 質檢總局公佈2012年30類産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
· 質檢總局要求各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加強疫情防控
· 質檢總局旅遊局推動"質量強國"與"旅遊強國"建設
· 質檢總局舉行活動 進一步豐富中國認證認可體系
· 質檢總局:2400余輛V3菱悅汽車受缺陷影響被召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