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省出臺意見規範國有土地出讓收支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0時22分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進一步規範黑龍江省國有土地出讓收支管理專題座談會上獲悉,省財政廳針對土地收支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了進一步規範管理的具體意見。

    省財政廳要求各市縣財政部門嚴格按照規定,將土地出讓收入全額繳入國庫,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認真編制土地出讓收支預決算,並納入政府性基金預決算管理。同時,加強對補繳土地價款的徵收,規範土地出讓收入分期繳納行為,確保土地出讓收入及時足額繳納,土地得到合理利用。嚴禁以“招商引資”、“舊城改造”、“國有企業改制”等名義,或通過先徵後返,將某項目或區域土地出讓收入等額支出返還等形式變相減免土地出讓收入。

    強化土地出讓收入支出管理。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及時足額計提(安排)國有土地收益基金、農業土地開發資金、用於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資金、農田水利建設資金、教育資金和省級土地共享收入。

    各市縣財政部門要與國土等部門積極配合,進一步加強對土地出讓收支的預算執行監督,避免發生違規違紀問題。(楊宇 記者 馬雲霄)

 

 
 
 相關鏈結
· “祖國糧倉”黑龍江將迎來特大豐收
· 今年黑龍江秋整地面積達到1.1億畝 將實現三突破
· “南瓜籽”成為黑龍江農民致富“金瓜籽”
· 黑龍江召開全省秋冬季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會議
· 黑龍江將實施“菜籃子”産品(畜産品)生産項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