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屈萬祥出席內蒙古自治區預防腐敗局揭牌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30日 14時32分   來源:監察部網站

    10月26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預防腐敗局揭牌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舉行。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兼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屈萬祥出席揭牌儀式並致辭,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府主席巴特爾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出席揭牌儀式,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力主持儀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杭桂林出席儀式。

    屈萬祥代表中央紀委、監察部、國家預防腐敗局對內蒙古自治區預防腐敗局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內蒙古的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特別是在懲治腐敗、加強行政監察和有效預防腐敗等方面,走出了一條符合內蒙古實際、具有民族地區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設之路。比如,堅持懲治腐敗不手軟,嚴厲查處了一批有影響的大案要案,震懾了腐敗分子,嚴肅了黨紀政紀;以政務服務中心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建設為抓手,加大行政權力運行公開力度,強力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化改革,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不斷加強;以維護廣大農牧民利益為重點,開展惠農惠牧政策及草原生態補獎資金落實情況的專項檢查,讓農牧民群眾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加大預防腐敗工作力度,針對腐敗現象易發多發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逐步形成覆蓋全社會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內蒙古的反腐倡廉建設紮實有效,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認可,為自治區的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屈萬祥希望內蒙古以預防腐敗局的成立為契機,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加大力度,全力推進預防腐敗工作。要進一步提高黨員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意識,加強公務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引領者;要繼續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和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加強對權力的規範、制約和監督;要整合預防腐敗工作資源,形成工作合力,創新體制機制,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為促進自治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保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相關鏈結
· 監察部部長馬馼一行到海南調研考察預防腐敗工作
· 黨的十七大以來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情況綜述
· 黨的十七大以來加強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綜述
· 監察和糾風部門將監查小型客車免費通行執行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