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臺辦常務副主任調研台資企業 鼓勵堅定發展信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6時00分   來源:臺辦網站

    11月6、7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赴天津開發區、北京懷柔區台資企業進行調研。鄭立中一行走訪了康師傅控股集團、北京統一飲品有限公司等台資企業,分別與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了解企業發展情況,聽取企業存在問題及建議,鼓勵他們堅定信心、紮根大陸,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鄭立中表示,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創造了連續高度發展奇跡,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製造基地和消費市場。二十多年來,大批臺商到大陸投資,帶來了先進技術和成功管理經驗,台資企業為大陸的經濟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同時,大陸經濟的高速發展也為台資企業提供了廣闊的成長空間,台資企業普遍得到快速發展壯大。 

    鄭立中説,2008年以來,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仍在繼續。受內外環境變化的影響,台資企業發展面臨著一些困難。台資企業要實現“二次創業”,必須依靠轉型升級,必須加大産品研發和技術創新力度,這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出路所在。大陸各地政府、臺辦及有關部門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廣大臺商,為他們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幫助台資企業發展。

    在與康師傅、統一等台資企業進行交談時,鄭立中強調,企業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有益的産品。企業要根據市場環境、消費者需求變化,合理規劃,在新産品研發和營銷模式創新上下功夫,提升企業文化,增加産品附加價值。同時,企業要加強隊伍建設,塑造良好形象,通過提高員工素質適應市場需求。 

 
 
 相關鏈結
· 趙克志在京分別與臺辦主任和神華集團董事長會談
· 雲南省政府與國臺辦在京簽署備忘錄共推滇臺合作
· 國務院臺辦:八項舉措實現兩岸關係歷史性轉折
· 國臺辦:大陸增設涉臺案件法庭方便臺胞參加訴訟
· 中共中央臺辦舉行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座談會
· 臺辦主任:在台灣問題上我們具備決心、信心和耐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