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新老兵運輸工作會召開 首次統一籌劃部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3日 19時55分   來源:國防部網站

    記者從22日結束的2012年全國新老兵運輸工作會議獲悉,今年的全國新老兵運輸將首次統一籌劃部署和組織實施鐵路、公路、水路、航空運輸計劃及有關保障方案。會議要求軍地各有關部門必須強化服務意識,真正做到新老兵運輸按時、安全、便捷、高效。

    會議強調,各級軍交運輸部門、軍代處和運輸部隊的同志,要切實把“服務高於天”作為新老兵運輸工作的首要指導原則,進一步提高新老兵運輸保障質量。

    以主動服務的態度來籌劃開展保障工作。要主動與接送兵部隊建立聯絡,盡心盡力、想方設法滿足部隊乘行要求。對沿海駐島嶼部隊特別是退役老兵出島,相關部門要積極協調安排船艇部隊或地方運力專船接送。各級軍代處要主動協調民政部門軍供系統和有關單位,在組織好基地保障的同時,派出機動保障力量到車站、港口、機場開設24小時飲食供應點,讓過往的入伍新兵和退伍老兵隨時能吃上可口的熱菜熱飯,切實感受到部隊大家庭的溫暖。

    以全程服務的思想來組織實施保障工作。在新老兵乘坐火車、汽車、輪船、飛機以及中轉換乘、行李托運、安全檢查、途中食宿保障、候車候機候船的全過程中,要力爭提供“門到門”、一站式的服務保障,讓新老兵運輸的全過程銜接更緊密、組織更順暢、安全更有保障。

    以優質服務的標準來檢驗評估保障工作。新老兵鐵路運輸要優先安排直達列車,距離2000公里以上的安排硬臥或按乘行人數的130%安排座位,水路運輸也要按人數的130%安排席位,對西藏、新疆、雲南、青海等邊遠艱苦地區的新老兵,以及進出邊防海島、運輸距離遠、需多次轉運的新兵實施空運,公路運輸要開展運用地方運力保障試點,營造良好的乘行環境,真正讓新老兵走得舒心、走得順心、走得放心。 

 
 
 相關鏈結
· 鐵道部等部門在北京召開全國新老兵運輸工作會議
· 上海市已圓滿完成2011年度新老兵接待轉運工作
· 鐵道部:2011年新老兵運輸工作11月25日正式啟動
· 鐵路部門為2011年新老兵運輸準備充足票額和車輛
· 新疆軍區2010年首批新老兵空運工作拉開帷幕
· 鐵道部:2010年鐵路新老兵運輸工作11月25日開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