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河南省2012年財政收支數據出爐3611億元用於民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5日 16時00分   來源:河南日報

    2012年,河南省財政總收入、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和公共財政預算支出分別突破3200億元、2000億元和5000億元,河南省財政收支站到了新的起點上。

    1月4日,河南省財政廳統計數據顯示,全省財政收支圓滿完成目標任務。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省財政總收入3282.8億元,比上年增長15.1%;公共財政預算收入2040.6億元,增長18.5%;公共財政預算支出5006億元,增長17.8%。

    財政收入總體保持了平穩增長。2012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宏觀經濟環境,各級財政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主動研究謀劃,及時提出一系列財政政策建議,有力地促進了經濟平穩增長。在此基礎上,各級財稅部門堅持依法依規組織收入,有效遏制了上半年財政收入增幅快速回落勢頭,促進了財政收入增幅逐步回升,全年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幅分別比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提高2.5個和2個百分點。

    2012年,全省七成以上支出用於民生,財政民生支出突破3500億元,實際完成3611億元,增長19.8%;佔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比重為72.1%,同比提高1.1個百分點。全省教育、科學技術和農林水事務三項法定支出分別增長30%、24.9%和14.4%,均超過財政經常性收入增幅,教育支出佔公共財政預算支出比例完成了財政部核定目標。(記者 蘆瑞)

 
 
 相關鏈結
· 甘肅大口徑財政收入首破千億 財政收支實現平衡
· 青海省前8月公共財政收支進度加快 預算執行較好
· 2011年中央預算執行和財政收支審計工作報告解讀
· 1-5月青海省財政收支穩定增長 支出進度不斷加快
· 吉林省2011年財政收支創分稅制改革18年來新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