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檢察院召開座談會謀劃預防職務犯罪新舉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09時26分   來源:吉林日報

    1月7日下午,吉林省檢察院邀請十余位社會各界代表聚集一堂,與省檢察院相關領導和專家共同研究探討新形勢下職務犯罪預防工作的新特點,新規律,共同謀劃全省新的一年職務犯罪預防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

    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高檢院職務犯罪預防廳副廳長張智慧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內司委副主任馬俊傑,省紀委常委、省監察廳副廳長李成林,省審計廳副廳長徐少穎,省水務投資集團董事長岳景君,中國銀監會吉林監管局局長馬秋華等參加座談的代表暢所欲言,分別發表了代表各自領域的意見和建議。

    “我們要認真研究,加以借鑒,吸納到今年預防工作要點和創建方案中。”楊克勤對各界代表的發言非常認可,認為各位代表的講話對於檢察機關不斷深化預防領域、深化預防內容、深化預防格局,紮實做好預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啟示。

    “無論是算政治賬,還是算經濟賬,搞好預防,總比單靠懲治要合適得多。”楊克勤現場算了一筆賬,“黨培養一名幹部不容易,幹部發生職務犯罪,大的方面看,影響了黨和政府的威信,小的方面説,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影響了一個家庭的幸福,損害了一個單位的名譽,因此,必須把預防職務犯罪作為一個著眼長遠的戰略性選擇,而不是權宜之計來對待。”

    楊克勤要求省檢察院反貪、反瀆、預防等部門,加強研判,把握規律,牢牢掌握查處和預防的主動權。

    楊克勤強調,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但各部門、各行業都有預防工作的需求和責任,檢察機關要加強與黨政機關、社會各界聯絡配合,共同開展預防工作,推動社會化預防大格局的形成。(記者 董長征 張淑秋)

 
 
 相關鏈結
· 最高檢察院:集中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職務犯罪
· 最高檢要求嚴肅查辦食品安全犯罪背後的職務犯罪
· 最高檢將全面加強和改進職務犯罪偵查和預防工作
· 最高檢反貪局:重點查辦八類涉農領域職務犯罪
·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亮劍"直指涉農領域職務犯罪
· 吉林省安排部署嚴厲打擊涉農領域的職務犯罪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