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文化部等多部門合作為動漫遊戲産業制定國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8日 20時19分   來源:文化部網站

    在文化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指導和支持下,由國家動漫遊戲産業振興基地下屬上海外高橋國際動漫遊戲發展中心有限公司籌備的全國動漫遊戲産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1月25日在上海成立。

    當天召開了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第一屆第一次全體委員工作會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全國動漫遊戲産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章程》、《全國動漫遊戲産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工作細則》、《本屆動漫遊戲産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工作計劃》和《全國動漫遊戲産業標準體系框架》等文件。

    包括中國動畫學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盛大網絡、網易、騰訊等在內的45家社會組織、科研機構和動漫遊戲知名企業加入了首屆全國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將通過多部門的配合以及共享、調研,著手制定一系列動漫遊戲技術、産品、內容、創作和市場運營方面的規範和技術指標。

    該委員會秘書長朱建民説,標準的制定和推廣,為參與標準化制定和推動標準化實施的主管部門、行業協會和企業提供一個開放互動的平臺,以達到繁榮原創內容創作、引導市場良性競爭、培育更多優秀動漫遊戲企業的目標。通過標準規範的應用,可最大限度減少動漫遊戲産品內容和運營中的不良因素,更好地保護消費者(尤其是青少年)的健康和權益,從根本上解決動漫遊戲帶來的沉迷、網癮等社會問題。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將積極開展和參加動漫遊戲國際標準化工作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我國動漫遊戲標準化建設與國際接軌。

    有關專家表示,標準化對於文化産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它是提升文化服務質量的無形保障,是規範文化市場行為的重要手段,也是促進文化産業升級的必要條件。動漫遊戲産業標委會的成立不僅可以在動漫遊戲産品製作和服務提供的過程中改進技術水平,還可以為動漫遊戲企業科學管理提供指標、準則和依據,進而全面提高中國動漫遊戲産業的綜合效益和産品質量。

 
 
 相關鏈結
· 2012年國家動漫品牌建設和保護計劃評審結果公示
· 中國動漫集團項目簽約暨項目合作推介會在京舉行
· 文化部:通過國家認定的國家級動漫企業達500家
· 文化部召開國家動漫企業認定工作座談會
· 北京首屆國際動漫博覽會將於12月1日至9日舉行
· 合肥:動漫産業和服務外包助推經濟增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