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僑辦主任向海外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致以節日問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6時59分   來源:僑辦網站

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發表2013新春賀詞

親愛的僑胞們、朋友們:

    在中華民族傳統的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僑胞和廣大歸僑僑眷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2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顯著成績的一年。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著力穩增長、控物價、調結構、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諧,各項事業全面推進。今天的中國,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國際地位日益提高,社會更加和諧,人民更加幸福,中華民族正以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2012年,也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描繪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宏偉藍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僑胞們、朋友們,

    中國的發展與進步,是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奮鬥的結果。長期以來,廣大海外僑胞秉承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發揚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在成就自身事業的同時,為祖(籍)國的發展進步,為中華文化的代代相傳,為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作出了重要貢獻。借此機會,我謹代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中國繁榮發展的廣大海外僑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僑胞們、朋友們,

    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僑務工作,始終關心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生存與發展。去年,國務院僑辦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僑務工作會議精神,僑務工作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邁上新臺階。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落實黨的僑務政策,支持海外僑胞、歸僑僑眷關心和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與和平統一大業。”在新的一年裏,我們將繼續秉承“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全面推進僑務工作科學發展,盡最大努力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根本利益。

    僑胞們、朋友們,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中國夢”,伴隨中華民族歷經磨難,今天正逐步變為現實。讓我們共同攜手,繼續發揚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誠實守信的優良傳統,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

    衷心祝願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在新的一年裏吉祥安康,事業興旺! 

 
 
 相關鏈結
· 國僑辦副主任馬儒沛赴廈門慰問歸僑僑眷代表
· 國務院僑辦組織開展關愛工程送溫暖慰問活動
· 僑辦組織開展關愛工程 解決歸僑僑眷利益問題
·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馬儒沛考察江蘇昆山僑務工作
· 全國僑辦主任會議閉幕 馬儒沛總結會議四特點
· 僑辦2012年“走出去”培訓華文教師7000余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