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西藏自治區春節、藏曆新年旅遊接待創歷史新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0時57分   來源:西藏日報

    蛇年春節和藏曆新年相差僅一天,吸引不少遊客選擇到西藏體驗藏曆新年,推動今年“雙節”旅遊接待創歷史新高。

    記者從自治區旅遊局了解到,2月9日至18日“雙節”公休期間,我區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278485人次,為2010年春節、藏曆新年同期的2.4倍;實現旅遊總收入20454萬元,為2010年同期的2.6倍。

    “雙節”公休前七天,即全國春節“黃金周”期間,我區共計接待國內外遊客213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2%;實現旅遊總收入16344萬元,同比增長27.6%。

    濃郁的藏民族節慶文化、豐富的旅遊産品和冬日高原的藍天白雲,吸引著來自國內外的遊客紛紛選擇冬遊西藏,讓春節、藏曆新年10天長假成為我區旅遊的又一個高峰期。為了讓遊客全面深入體驗了解藏文化,我區多數旅行社特別安排遊客造訪藏族人家,真實體驗隆重而獨特的藏家過年習俗,品嘗“古突”藏曆年夜飯,參加“驅鬼”活動,品嘗醇香的青稞酒、香甜的糌粑,跳鍋莊,看賽馬、拔河、投擲等傳統體育活動,體驗獨具特色的藏曆新年。

    “雙節”期間,漫步在充滿濃郁新年氣息的拉薩街頭,隨處可見背著相機、身穿鮮艷衝鋒衣的遊客。他們或三五成群,或悠然獨行,在走走停停中將藏曆新年中精彩的瞬間裝進自己的鏡頭和內心。拉薩平措康桑青年旅社經理劉恒介紹説,從2月7日開始,每天的客房入住率達90%以上,有300人左右。

    據介紹,今年,我區將繼續開闢多條精品旅遊線路,並將於6月開通“珠穆朗瑪號”旅遊專列,滿足更多遊客進藏旅遊的需求。(記者 次旦卓嘎)

 
 
 相關鏈結
· 春節藏曆年西藏旅遊接待創新高
· 西藏:設置四道“防火墻”確保出生人口質量
· 兩部門:春運返程 西藏有大到暴雪 黃淮等地有霧
· 西藏拉薩藏族群眾以各種方式歡度藏曆水蛇新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