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交通水運行業喜迎全國“兩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08時51分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加強水上監管

    遼寧海事 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水上交通安全,遼寧海事局對轄區所有港內作業船舶進行多次現場檢查,密切關注轄區冰情,做好大霧天氣下水上安全監管。

    遼寧海事局還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並加強水上水下施工作業安全管理和動態監管力度,保障轄區水工作業安全。同時,要求認真落實“兩會”期間的應急保障措施,加強信息溝通,熟練應急反應程序,提高對海上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並保持與救助、氣象、漁業部門的密切聯絡,切實做好預警預防信息發佈工作,確保應急處置和信息報送工作及時、有效。(陳蔚 李現峰)

    泰州海事 為全面做好全國“兩會”期間的水上安全監管工作,泰州海事局結合轄區特點,提前部署、科學謀劃,以良好的水上安全形勢迎接“兩會”的召開。

    據悉,“兩會”召開期間,泰州海事局指揮中心將加強監控,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手段,對超大型船舶、載運危險品船舶、客汽渡等重點船舶實行跟蹤監視,發現異常行為及時提醒和糾正。同時,指揮中心加強與現場執法力量的有效聯動,適時發出指令,及時糾正和查處違法航行船舶,增強巡航執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榮佳穎 錢海華)

    認真排查隱患

    長航公安武漢分局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長江航運公安局武漢分局結合轄區治安狀況,精心組織,嚴密部署“兩會”期間轄區各項安全保衛工作,將認真梳理排查各類不穩定因素。

    “兩會”期間,武漢分局將加強對轄區重點部位和時段的巡邏檢查;加強對車輛、船舶和可疑人員、物品的安全檢查;強化與海事、航道、水利等涉水部門的聯合執法工作,確保“兩會”期間船舶航行安全、暢通。(鄢琦 陳兵 張小軍)

    連雲港港公安局 為抓好全國“兩會”期間的治安安全保衛工作,日前,連雲港港公安局出臺“五條舉措”,切實加強外來務工人員和高危重點人群監控,認真開展隱患排查調處工作。

    這“五條舉措”包括:進一步強化港區治安管控工作,集中清理閒雜人員、車輛和船舶,規範管理船舶服務行業企業;切實加強外來務工人員和高危重點人群監控,認真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加強船舶、客運站安全管理,對所有到港船舶落實檢查、登記反饋制度;對港區多發的“毆打他人”等案件,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認真部署開展“關城門”應急盤查堵控行動,以檢驗和提高全局民警快速反應能力。(徐洪武)

    現場巡查保平安

    江蘇洪澤 為確保“兩會”期間轄區交通運輸行業生産形勢穩定,洪澤交通行業自2月26日起對水陸運輸、港口碼頭、汽車客運站等重點監管對象進行了綜合檢查。

    此次檢查重點檢查交通系統企事業單位春運工作開展情況、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監管部門履職情況、險橋險段警示情況、港口碼頭危險品作業情況等。洪澤交通行業以“四項排查”為主線,著力消除危及行業穩定的因素,以良好的安全形勢迎接全國“兩會”的召開。(周守銀)

    德清港航 為迎接全國“兩會”的召開,杜絕意外事故發生,2月28日,德清港航局針對武太線等在建涉水工程進行了防汛能力評估,確保平穩度過汛期。

    德清港航局強化了現場巡航,加大對下渚湖景區、京杭運河等重點水域、重點航段的監管力度,深入開展查處船員不穿救生衣上甲板、船名標識不清、不按規定辦理簽證和嚴重超載等水上安全專項整頓行動,加強危險品貨物運輸碼頭與運輸船舶的安全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各類違章行為,力爭將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確保航道暢通。(江點 姚學良)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系統政協委員圍繞國計民生積極建言獻策
·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提升服務能力 促進物流發展
· 交通運輸部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精神
· 寧夏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召開 明確今後5年發展目標
· 交通運輸部召開全國機動車駕駛培訓工作會議
· 甘肅省著力推進交通運輸行政執法素質形象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