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與NEC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進雲計算産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0日 09時14分   來源:重慶日報

    4月9日,重慶市政府與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在渝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雲計算産業的發展。

    市領導黃奇帆、陳和平,NEC集團會長矢野薰出席簽約儀式。

    按照合作備忘錄,NEC將在重慶設立開展雲計算業務的NEC重慶公司,負責與重慶在雲計算數據中心、雲平臺應用、雲服務市場拓展、國際軟體人才培養、雲計算技術研究五大方面的合作和實施。近期,NEC將投資不少於1億美元,在重慶最終形成約5萬台服務器的數據中心運營規模,並在兩江新區成立“重慶國際雲計算學院”。

    黃奇帆表示,雲計算被視為繼大型計算機、個人電腦和互聯網之後的第四次IT産業革命,隨著雲計算産業的不斷發展,必將深刻改變各國各地區的貿易方式、金融結算方式,乃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方式。正是看好雲計算産業的廣闊發展前景,重慶按照中央加快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産業結構的要求,大力發展信息産業,推出“雲端”計劃,一方面大力推動網絡終端産品製造基地建設,一方面規劃建設雲計算數據中心暨配套産業基地,計劃到2015年形成30萬台服務器規模,2020年形成100萬台服務器規模,同時努力促進各類數據處理的軟體創新和服務內容創新。今天與NEC確立戰略合作關係,必將有力推動重慶乃至國內雲計算産業和離岸數據處理業務的發展。

    矢野薰表示,雲計算在IT産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NEC作為全球IT、通信網絡的領先供應商之一,雲計算是其未來重點發展領域,這與重慶的“雲端”計劃不謀而合。重慶是中國西部大開發的中心城市,發展潛力巨大,雙方攜手合作,有利於共促發展實現雙贏。

 
 
 相關鏈結
· 重慶市財政緊急下撥農業生産救災資金3300萬元
· 重慶:13區縣旱情仍未解除 41.2萬畝農作物受旱
· 孫政才7日會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
· 重慶開闢41個公益性經濟適用墓區 價格優惠或免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