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3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1日 09時24分   來源:教育部網站

    2013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10日在京召開。教育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杜玉波出席會議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林蕙青主持會議。

    杜玉波指出,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複雜嚴峻,在國內宏觀就業形勢面臨經濟放緩、總量持續增加和結構性矛盾突出三重壓力的情況下,教育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今年“兩會”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杜玉波強調,201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各地各校要進一步加大畢業生就業工作的力度。一是落實“一把手”工程,強化組織領導,確保組織到位、人員到位、責任到位。二是狠抓政策落實,進一步挖掘潛力,完善促進畢業生就業的政策措施。三是多管齊下,努力開闢畢業生到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就業的新渠道,組織實施好“教師特崗計劃”等項目。

    四是以創業帶動就業,在優化創業政策環境、完善創業指導服務、強化創新創業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五是根據新形勢新要求,深入宣傳發動,全力做好徵集高校畢業生入伍工作。六是強化信息服務,持續開展招聘活動,開展富有針對性的諮詢指導,進一步提升就業指導和服務水平。七是大力實施困難群體就業幫扶,開展“一對一”實名動態援助,努力幫助困難畢業生和少數民族畢業生實現就業。八是把“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與青年的就業創業教育有機結合,加強畢業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輿論宣傳,確保畢業生安全文明離校。

    教育部有關司局、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省(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各普通高校相關負責人等共8000多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記者 姜乃強)

 
 
 相關鏈結
· 2013年新疆萬名高校畢業生將參加創業培訓
· 河南全省“三支一扶”擬招募800名大學畢業生
· 拓寬就業渠道 西藏力促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全就業
· 遼寧首次將往屆畢業生納入“專升本”招生範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