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山東省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確診 啟動IV級響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10時26分   來源:大眾日報

    4月23日下午,經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復核確認,山東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確診。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政府立即召開緊急會議,成立了由王隨蓮副省長為組長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領導小組,並啟動流感流行IV級應急響應。

    記者從會議上獲悉,前一段時間,山東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圍繞防控工作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做了大量疫情防範和應對準備工作。首例病例出現後,將進一步完善省聯防聯控機制,繼續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原則,紮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當前,首要工作是做好首例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工作,千方百計挽救患者生命。同時積極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做好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管理,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措施,並加強源頭防範,強化家禽養殖、宰殺、銷售各環節管理和消毒。進一步加強疫情監測報告和風險評估,適時調整監測和應對策略。加大投入力度,加強物資保障,做好藥品儲備、醫療救治設施準備等工作。科學準確、公開透明發佈疫情和防控信息,保持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此外,繼續深入開展防治知識宣傳,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

 
 
 相關鏈結
· 山東下發緊急通知:做好低溫凍害麥田田間管理
· 山東省衛生廳:已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山東省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 山東省向四川蘆山地震災區追加500萬元救助資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