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在河南鄭州召開全國農村經營管理工作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8時31分   來源:農業部網站

    5月7-8日,農業部在河南鄭州召開全國農村經營管理工作會議,總結交流近年工作,分析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任務。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韓俊就2013年中央1號文件作了專題解讀。

    會議指出,近年來各級農村經營管理工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方針政策和農業部部署,工作有創新、有突破,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邁出新步伐,農民負擔監管取得新進展,農村集體“三資”和財務管理得到加強,農民合作社蓬勃發展,農業産業化深入推進,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明顯加快。

    會議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農村經營管理工作,要緊緊抓住創新農村經營體制這條主線,切實維護農民合法權益和調動農民生産積極性,著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著力發展多元服務主體,加快構建集約化、專業化、組織化、社會化相結合的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加強農村土地承包管理和服務,發展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加強重點領域農民負擔監管,推動減負惠農政策落實;加大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力度,有效保障農民財産權利;鼓勵發展多元化、多類型的農民合作社,提升規範化管理水平和市場競爭能力;落實扶持政策措施,提升農業産業化發展水平;發展新型服務主體,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

    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農業(農村、農牧)廳(委、辦、局)分管領導和經管處(站)負責同志以及農業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農業部發佈2013年花生田間管理技術指導意見
· 農業部農情調度:早稻栽插結束 秧苗長勢較好
· 農業部召開東北地區玉米"雙增二百"科技行動座談會
· 農業部:7日"全國農産品批發價格指數"為200.31
· 甘肅省委副書記歐陽堅會見農業部副部長李家洋
· 農業部從山東江西廣東測到5份禽流感陽性樣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