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發言人就斯諾登離開香港前往俄羅斯等答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19時59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答記者問

    問:據報道,美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斯諾登今天搭乘班機離開香港前往俄羅斯,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發表聲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看到了有關報道,尚不了解具體情況,將繼續關注有關進展。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原則,中央政府一貫尊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辦事。

    問:據媒體披露,美方曾對中國電信運營公司和清華大學進行網絡攻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我們對最近所披露的美政府有關機構對中國進行網絡攻擊等情況表示嚴重關切,這再次證明中國是網絡攻擊的受害者。我們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

    我願重申,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攻擊,願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與國際社會積極加強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絡空間的和平與安全。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對中國登山者營地遇襲事表示強烈譴責
· 外交部發言人就朝鮮副外相金桂冠訪華情況等答問
· 中美雙方在華盛頓舉行第二輪副部級中東事務磋商
· 外交部長王毅會見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
· 外交部發言人就"世界和平論壇"有關具體情況等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