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在故宮博物院正式揭牌成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2日 15時29分   來源:文化部網站

    7月1日,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在故宮博物院正式揭牌成立。國際博物館協會主席漢斯-馬丁·辛茲、國際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委員會主席宋新潮、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代表合作三方共同簽署了《國際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委員會、故宮博物院與國際博物館協會關於在北京建立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框架協議》併為中心揭牌。這是國際博物館協會自成立以來在總部巴黎以外建立的首個分支機構。

    新成立的培訓中心,是國際博物館協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委員會基於其宗旨、任務以及共同專業訴求而建立,並依託故宮博物院進行運行管理的合作平臺,以促進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博物館業務水平為宗旨的專業培訓機構。“故宮博物院作為中國乃至世界上都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博物館,依託其極為豐富的館藏、一流的專業隊伍、廣泛的國內國際戰略合作網絡和社會影響力,有優越的條件為培訓中心提供有效的學術和運營保障。”單霽翔表示。

    據介紹,培訓中心的主要功能包括研究並整合世界不同地區關於博物館建設與發展的學術資源;開發不同文化及地區情境下博物館建設與發展的有效模式;組織實施旨在加強博物館能力建設的培訓項目,提升中國及其他發展中國家博物館的現代化和專業化水平;為發展中國家(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的國際博物館協會會員提供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主導下的專業培訓項目。

    根據計劃,該培訓中心每年將針對世界範圍內尤其是亞太地區的博物館專業人員舉辦兩期培訓班。故宮博物院副院長宋紀蓉擔任國際博協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主任。

 
 
 相關鏈結
· 故宮引進社會人才修復文物 一批非遺傳承人加盟
· 故宮公佈文物鐘錶受損修復進展情況
· 單霽翔:故宮將全部拆除院內彩鋼房等“違建”
· 故宮將添"數字導遊" 信息屏發佈展覽情況與提示
· “人打鐘”:故宮文保再響警鐘
· 北京:損毀故宮文物的22歲湖北人汪某被刑事拘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