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浙江省委舉行“浙江論壇”報告會 夏寶龍等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4日 14時43分   來源:浙江日報

    在浙江省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際,浙江省委3日舉行“浙江論壇”報告會,中國社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慎明作“認真汲取蘇聯亡黨亡國深刻教訓,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專題報告。夏寶龍、李強、喬傳秀、王輝忠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參加報告會,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主持會議。

    李慎明長期在黨的思想理論戰線工作,是全國研究黨的建設、民主政治、國際戰略等方面的專家和權威。在報告中,他結合全黨正在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從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這一角度,闡述了蘇聯亡黨亡國是搞好教育實踐活動極好的反面教材,蘇聯亡黨亡國是一場巨大的歷史災難,蘇聯亡黨亡國的根本原因是蘇共的蛻化變質,關於蘇共與蘇聯史上的幾個相關問題,必須用辯證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剖析蘇聯亡黨亡國和從蘇聯亡黨亡國中汲取慘痛教訓,切實搞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六方面內容,剖析了蘇聯亡黨亡國的慘痛教訓並提出了獨到見解。他的報告思想深刻、內容豐富、論述精彩,對浙江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都很有啟發借鑒意義。大家表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非常必要,也十分及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

    在杭副省以上領導幹部及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直屬各單位副廳以上領導幹部參加報告會。(記者 何蘇鳴)

 
 
 相關鏈結
· 夏寶龍主持會議研究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 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提升城市功能 強化集聚效應
· 夏寶龍強調:為實現創新驅動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 夏寶龍李強要求再接再厲做好禽流感防控各項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