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中國-東盟博覽會暨廣西-菲律賓合作推介會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09時15分   來源:廣西日報

    7月16日,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廣西-菲律賓經貿合作推介會在馬尼拉舉行,廣西代表團向當地工商企業界人士介紹中國-東盟博覽會有關情況和廣西的合作商機。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馬克卿、菲律賓貿工部副部長彭夏諾·馬納羅在推介會上分別致辭。

    陳武在致辭中説,廣西作為中國-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在深化與菲律賓合作方面具有獨特的區位、人文等優勢。近年來,廣西與菲律賓在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擴大,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

    陳武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10週年。廣西願意借助博覽會這一平臺,進一步深化包括與菲律賓在內的東盟各國的務實合作,共同打造好中國-東盟博覽會這一優越平臺,實現互利共贏。

    馬克卿説,廣西是中國最美麗和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希望菲律賓方面鼓勵更多本國企業參加本屆博覽會,更好地推廣菲律賓産品和文化。

    馬納羅表示,菲貿工部將組織更多本國企業參加第十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充分利用博覽會這一平臺,加強與各方的合作,並通過“南寧渠道”進入更加廣闊、多樣化的中國市場。

    陳武在會前分別會見出席推介會的菲律賓菲華商聯合總會理事長施文界、菲律賓伊莎貝拉省省長弗斯蒂諾·戴。菲律賓駐廣州總領事拉裏·德哈達以及雙方企業家代表參加推介會。

    陳武是在圓滿結束對馬來西亞的訪問後,于16日中午乘飛機抵達馬尼拉的。

 
 
 相關鏈結
· 陳武分別會見泰國副總理素拉蓬和尼瓦塔隆
· 中國-東盟博覽會暨廣西-泰國經貿合作推介會舉行
· 2013廣西(泰國)商品博覽會舉行 陳武宣佈開幕
· 陳武在曼谷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加強雙方互訪及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