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發緊急通知:進一步嚴明紀律確保廉潔過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8日 09時22分   來源:吉林日報

   27日,吉林省紀委監察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明紀律廉潔過國慶節的緊急通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改進作風、廉潔過節的部署要求,堅決剎住用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確保過一個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國慶節。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8月30日,省紀委下發《關於中秋國慶廉潔過節的通知》,對全省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提出嚴格要求,設定了“六個堅決不”的高壓線。9月初以來,省、市、縣紀檢監察機關三級聯動,集中開展專項檢查監督。省紀委會同省財政廳、省審計廳組成11個檢查監督組,對今年以來全省糾正“四風一頑症”、廉潔過節情況進行檢查監督,發現仍有一些單位和黨員幹部我行我素、頂風違紀。有的公款購買購物卡;有的公款請客送禮;有的濫發獎金、補貼、實物搞福利;有的以購買辦公用品和會議費、招待費等名義違規報銷費用;有的借婚慶事宜大操大辦、收錢斂財;有的公款旅遊;有的公車私用。對發現的問題正在追究責任並通報曝光。

    《通知》強調,近日,省委書記王儒林同志在省幾套班子領導集體觀看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一頑症”圖片展後,再一次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度重視作風建設,中央政治局出臺了八項規定,省委也制定了具體規定,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緊緊扭住“四風”和“不落實”這一頑症不放,在學習教育、解決問題、建章立制、狠抓落實、加大督促檢查力度上下更大功夫,切實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

    《通知》指出,國慶節即將來臨,再次重申如下紀律要求:嚴禁用公款購買購物卡、煙酒、土特産等物品送節禮;嚴禁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請、相互走訪;嚴禁以購買辦公用品、會議費、招待費、車輛維護運行費等名義報銷節禮或向其他單位轉嫁、攤派和報銷費用;嚴禁以各種名義濫發補貼、獎金、購物卡和實物;嚴禁用公款旅遊、健身和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嚴禁借婚慶等事宜收錢斂財;嚴禁公車私用。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執紀監督工作,要加大檢查監督力度,運用有效方法,注重發現問題;要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對置若罔聞、我行我素、違規違紀的,要快查快結,對典型案件予以通報曝光;要加大紀律執行力度,對頂風違紀行為,要從重加重處理,不斷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要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對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紀律要求措施不力、管轄範圍內出現頂風違紀問題的,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張碩 記者 何琳娣)

 
 
 相關鏈結
· 廣東省紀委通知要求持之以恒糾“四風”廉潔過節
· 江蘇省紀委發通知重申廉潔過節“九個嚴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