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3日至6日全國大部分景區天氣晴好利於出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6時11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對於選擇在長假出行的遊客來説,今年國慶假期可算趕上了“好天”。根據中央氣象臺預報,從10月3日至6日,全國大部分地區晴多雨少,氣溫適宜,非常利於出遊。但在西南地區,陰雨綿綿的狀態恐在短期內難以緩解。

  預報顯示,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分地區及主要景區少有雨水出現,且白天氣溫非常適宜,最高氣溫普遍在23℃至28℃左右。良好的氣象條件促使自駕旅遊、鄉村旅遊、城市周邊遊等迅速升溫,各景區遊客量出現顯著上升,旅遊市場迎來首個小高潮。根據全國假日辦通報,截至10月2日17時,全國納入監測的125個直報景區共接待遊客547.22萬人次,同比增長16.22%;門票收入29999.82萬元,同比增長27%。

  此外,中央氣象臺表示,需要特別關注西南地區持續的陰雨天氣。未來72小時,四川南部、雲南北部和西部、西藏東南部將有中到大雨。

  “受西南季風影響,雲南省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區,大理、麗江以及玉龍雪山景區,都會出現降雨。”雲南省氣象臺副臺長張騰飛告訴記者,她表示,此次降水過程可能將持續到7日,涵蓋整個國慶長假。

  張騰飛介紹,國慶節前,參加完全國國慶天氣大會商後,雲南省氣象臺就再次組織針對重點旅遊景區的國慶天氣會商;在得出國慶期間雲南大部持續陰雨的預報結論之後,雲南省氣象臺及時通報相關部門,為降雨可能對旅遊造成的影響做出服務預案;在降雨來臨後,雲南氣象部門及時通過多種渠道,向遊客發佈天氣提醒信息。

  張騰飛説,對於正在或準備前往雲南旅遊的遊客,除了要帶好雨具,還要關注降雨可能造成的交通擁擠,選擇錯峰出行;在攀登玉龍雪山等山地景點時,要注意山路濕滑。她表示,雖然降雨可能給遊客出行帶來一些不便,但遊客仍將體會到“煙雨麗江”、“浩渺洱海”的別樣風情。

“十一”第二天全國道路運輸運送旅客8810萬人次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林紅梅)“十一”黃金周第二天,全國初步統計道路運輸運送旅客8810萬人次,客運量比去年同期增長5.7%。高速公路網流量仍以出城方向為主,上午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受惡劣天氣影響交通壓力較大,全國路網總體上運行暢通有序。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梁曉安在此間介紹,全國共投入營運客車85萬輛、280萬個班次,客流主要以短途旅遊觀光、探親訪友為主,長途客流小幅回落。其中,北京、上海、江蘇、安徽、山東、四川、陜西等地中短途旅遊客流增幅較大,其他地區客流相對平穩。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統籌安排、加強服務、優化組織,通過加強客流監測、合理安排運力、強化安全源頭監管等措施,確保道路旅客運輸暢通有序、平穩運行。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氣象局:西南地區多陰雨天氣 東南部海區風力較大
· 氣象局:9月華西部分地區秋雨明顯 影響秋收秋種
· 中國氣象局要求做好國慶期間預報服務各項工作
· 氣象局舉行2013年國慶節假日全國天氣預報大會商
· 氣象局:西南地區雨水將消退 華南南部有較大風雨
· 氣象局幹部學院:發揮宣傳平臺作用 增強教育效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