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海南:國慶旅遊熱度持續 自駕遊客逐漸返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8時47分   來源:海南日報

    5日是國慶長假的第五天,海南省各大旅遊景區依舊遊人如織,來自島內外的自駕車輛川流不息。海口港口出港人數超過入港人數,大批島外自駕遊客逐漸踏上返程。

    省假日辦統計數據顯示,今天全省進港5.1萬人,同比增長近4個百分點,出港5.9萬人,同比減少近6個百分點。其中,海口美蘭機場進港1.6萬人次,同比增長16%,出港1.5萬人次,同比增長3%;三亞鳳凰機場進港1.8萬人次,同比增長近23%,出港1.8萬人次,同比增長13%;海口港口進港1.7萬人次,同比減少18%,出港2.6萬人次,同比減少19%。

    據10家景區(點)抽樣調查,共接待遊客約11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五成,總門票收入759萬元,同比增長超過二成。21家酒店抽樣調查,接待總人數7993人,同比增長超過二成,團隊人數1622人,同比下降6個百分點,總收入791萬元,同比增長超過四成。

    今天部分外地遊客開始返程,自駕車遊客也相繼離島,遊客返程潮開始顯現。省內不少居民開始錯峰出遊,海南人遊海南成為各景區亮點,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全天接待本省遊客超過5000人次,瓊北地區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質公園、東寨港紅樹林碼頭與棧道、定安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文昌八門灣綠道、瓊海博鰲亞洲論壇會址景區等依舊廣受遊客熱捧,部分停車場出現“一位難求”的景況,據部分景區反映,今年“十一”期間自駕遊散客比例達到六成以上。

    今天全省旅遊市場井然有序,未出現重大旅遊投訴案件和旅遊安全事故。省旅遊質量監督管理局全天共接聽電話80個,其中諮詢類電話43個,投訴類電話37個。受理旅遊投訴案件37宗,其中使用電話協調處理的有33宗,需要進一步協調處理的有4宗。(記者 楊春虹)

 
 
 相關鏈結
· 假日辦發佈2013年國慶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5號)
· 蘭州:國慶長假催熱“鄉村體驗遊”
· 國慶長假近尾聲 申城景點依然火爆
· 鄉村遊成為陜西國慶長假期間旅遊市場新亮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