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山西:黃金周第5天 主要旅遊景區接待量有所回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8時51分   來源:山西日報

    進入黃金周第5天,山西省各主要旅遊景區運行平穩,接待量較長假最高峰有所回落,但重點景區遊客流量仍處於飽和狀態。

    截至當日17時,全省36個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110.32萬人次,旅遊門票收入3375萬元。

    10月5日,由於長假已經進入後半程,多數中長線遊客已經開始陸續返程,近郊遊、鄉村遊等短線旅遊者佔據了市場主導。各主要城市的博物館、展覽館、城市公園等休閒遊樂場所成為眾多遊客青睞的度假場所。當天全省接待遊客量前五位的景區是雲岡石窟、榆次老城、平遙古城、綿山、皇城相府。門票收入前五位的景區是五台山、皇城相府、雲岡石窟、綿山、平遙古城。

    旅遊安全方面,截至16時,省旅遊局未接到旅遊重大安全事故報告。省旅遊質監所共接到旅遊投訴7起,已處理6起,1起正在處理之中。12301旅遊諮詢熱線共接待28個諮詢電話。

    交通客運方面,10月4日,全省共投入客車16548輛,總客位數489892座,共完成客運量66.55萬人次;太原鐵路局共發送19.22萬人次;全省4個機場共出港131班次,出港1.56萬旅客;全省投入船舶152艘,客位數2638座,完成客運量2.29萬人次。

    6日,預計全省主要景區為晴好天氣,大同、朔州部分景區有多雲轉陣雨或多雲轉小雨天氣。廣大遊客出行要做好相關準備。(記者 楊繼紅)

 
 
 相關鏈結
· 黃金周過半 上海迎遊客500多萬人次
· “十一”黃金周第五天全國公路迎來返程小高峰
· 黃金周忙碌在希望的田野上
· 貴州“十一”黃金周前四天接待遊客超855萬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