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北:看書品畫逛展覽 江城市民盡享文化大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9時33分   來源:湖北日報

    看書、品畫、逛展覽……國慶假期,江城各大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為觀眾準備了豐富多彩的展覽,眾多的市民走進展館,享受一個文化范兒的休閒假期。“嘖嘖,沒想到大漆還能做出如此漂亮的藝術品!”昨日(10月5日),在湖北美術館,江先生帶著孩子一邊看一邊拍,正在展出的“湖北國際漆藝三年展”讓父子倆大開眼界。

    移步一路之隔的湖北省博物館,“曙光時代——意大利的伊特魯裏亞文明展”,集中展示距今約3000年的意大利古文物,讓人領略到古羅馬文明的曙光時代。公元前6世紀的紅陶女性頭像和安夫拉陶瓶等難得一見的歐洲古文物,讓人驚嘆。

    湖北省圖書館正在展出“談士屺國畫展”和反映異國情調的大型攝影展《印象南歐》。“談士屺國畫展”展出了談士屺創作的大寫意人物畫、花鳥畫、山水畫120幅,《印象南歐》中近50幅圖片,展示了葡萄牙、西班牙、希臘等南歐國家獨特的民俗與風情,是節日一道高雅的文化大餐。

    另外,武漢市美術館的“湖與湖面的光”李繼開個展、第三屆全國美術院校工筆畫名家作品展,一網打盡全國80多位著名工筆畫家的100多件精品力作。武漢市圖書館推出“凝固的藝術”老電影海報展,武漢市博物館“平凡中的非凡”拉丁美洲五國攝影展也在節日期間亮相。(記者 龔雪)

 
 
 相關鏈結
· 湖北遠安:土坯房改造托起農村群眾“安居夢”
· 中國煙草學會在湖北武漢舉行2013年學術年會
· 王曉東深入湖北麻城開展"建成支點 走在前列"調研
· 湖北開展黨員幹部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
· 湖北啟動中晚稻托市收購 最低收購價1.35元/斤
· 免費“營養包”惠及湖北貧困地區兒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