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金融辦紮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成效初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11時41分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多虧了省金融辦及省開行的專屬融資服務,第一筆貸款8000萬元已經到位,讓公司‘人輪狀病毒減毒活疫苗項目’的研發和後續生産有了保證。”9月29日,鴻達高新技術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欣告訴記者。

  作為一家集信息技術、生物特徵識別技術、生物醫藥技術于一體的高科技企業,鴻達集團由於抵押擔保不足,融資遇到難題。省金融辦多次召開專題協調會議、現場會議等,與省開行通過知識産權質押擔保+股權質押擔保的融資服務模式,幫助企業解決了燃眉之急。

  這只是省金融辦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不斷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的一個鏡頭。“我們要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更好地服務民生、服務基層融為一體。”省金融辦主任高材林告訴記者,金融辦堅持領導帶頭開展活動,在找準問題、邊查邊改上下功夫,在推進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服務民生上下功夫,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為推動吉林省小額貸款公司加快發展、規範發展,更好地服務民營經濟,省金融辦簡化了小額貸款公司審批手續,申請籌建和開業要件從原來的26個,簡化為現在的10個。審批週期明顯縮短,省金融辦自接到審核材料起,3個工作日內出具書面審核意見,並自審核材料合格後10個工作日內下發審核結果。在審核結果有效期內,小額貸款公司持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驗資報告和地方主管部門出具的現場驗收合格意見書,到省金融辦領取開業批復,省金融辦2個工作日內下發開業批復。小額貸款公司審批效率大幅提高。與此同時,著眼于金融支持民生領域和薄弱環節,省金融辦積極協調省編辦、省財政等相關部門支持,組建各縣(市、區)物權融資平臺,落實惠農信貸週轉保障基金,極大地推動了土地收益保證貸款試點工作開展,拓展了農民融資渠道。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2個縣(市、區)設立了物權融資農業發展公司,累計放款近8000筆,金額達3億多元。

  多下基層才能聽到真實聲音。省金融辦班子成員帶頭走訪企業、對接一線,相繼到長春、吉林、四平、松原、白城等地開展調研,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協調解決省工行二級公路不良貸款問題,幫助長春凈月、經開、高新開發區和中新食品區協調解決融資難題,幫助吉林市東福米業、白城市農業産業園實現融資。

  為保證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不虛、不空、不偏,省金融辦堅持開門聽取意見,立足自身查問題,努力做到真聽、真查、更要真改。在前段徵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總結經驗,結合實際,進一步廣泛徵求相關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向金融監管部門、金融機構、服務對象和省直部門、辦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印發徵求意見函和調查問卷100多份,最後歸納出五個方面12個問題,就其中有些問題制定了整改方案,做到了邊查邊改。9月中旬,省金融辦深入開展第二輪徵求意見活動,通過一把手與班子成員、班子成員之間以及班子成員與分管處室負責同志之間,廣泛開展談心談話活動,溝通思想、交換意見,真正把問題擺足查透。同時,採取到“一行三局”走訪、各處室到聯絡單位、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等方式聽取意見和建議,通過到各市(州)金融辦調研和下發徵求意見函等方式徵求意見,並擬召開由“一行三局”主要領導、各大金融機構主要領導、相關服務對象參加的座談會徵求意見。

  據悉,省金融辦領導班子成員結合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查找、分析在“四風一頑症”上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發言提綱,在行動上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好充分準備。

 
 
 相關鏈結
· 吉林偽滿皇宮博物院舉辦“九一八”事變紀念活動
· 吉林公安消防部隊嚴把兩節廉政關做到"五個嚴禁"
· 吉林多舉措堅決剎住不正之風 廉潔過中秋國慶
· 吉林部署秋季森林防火 確保不發生重大森林火災
· 吉林開展民生計量問題整治 建立普查信息檔案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