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吉林省政府部署開展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0時14分   來源:測繪地信局網站

    9月29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發《吉林省人民政府關於開展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從普查的意義、目標任務、範圍內容、時間安排、組織實施、保障措施、工作要求七個方面部署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全面貫徹國務院的戰略部署,結合實際紮實做好全省地理國情普查,實現各類經濟社會信息與地理信息的融合,為深入揭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空間演變和內在關係,準確判斷發展趨勢以及進行工農業生産佈局、城鄉規劃、重大戰略、重要工程實施等工作提供重要基礎依據,對於全省實現“科學發展、加快振興,讓城鄉居民生活的更加美好”的奮鬥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明確,普查工作按照“全國統一領導、部門分工協作、地方分級負責、各方共同參與”的原則組織實施。工作經費由中央財政和省財政分別承擔,吉林省承擔的普查工作經費由省財政統籌解決。

    《通知》對做好全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強化支持配合。地理國情普查工作任務重,涉及部門多,工作範圍廣,技術要求高,實施難度大,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其重要性和艱巨性,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大力支持,密切聯絡,積極配合,形成合力,認真做好普查工作。二是堅持依法普查。各級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等有關法律、規定和要求,根據承擔的任務,按時報送普查數據,確保基礎數據完整、真實、可靠。任何地方、部門、單位和個人都不得虛報、瞞報、拒報、遲報,不得偽造、篡改普查數據。普查結果未按規定程序報批的,不得對外發佈。三是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先進技術,整合部門資源,減少重復和浪費,切實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努力減輕普查人員野外工作強度。四是加強宣傳工作。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利用報刊、廣播、電視和互聯網等媒體,廣泛深入宣傳地理國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義和要求,大力宣傳普查工作的重大進展和重要成果,以及普查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單位和個人,為普查工作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相關鏈結
·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會召開
·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推薦作品獲全國法制好新聞獎
· 主動作為不辱使命-黑龍江水災應急測繪保障紀實
· 《中國測繪地理信息年鑒》(2013年卷)正式出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