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彭清華率廣西代表團對越南廣寧省進行工作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09時39分   來源:廣西日報

    利用作為中央代表團成員陪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越南的機會,應越南廣寧省委書記范明政邀請,10月11日至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率廣西代表團對廣寧省進行了工作訪問。

    11日下午,彭清華在廣寧省省會下龍市與范明政舉行工作會談。他對廣寧省給予的週到安排和熱情接待表示感謝,為廣寧的巨大發展成就感到高興,對廣寧即將迎來建省50週年表示祝賀。彭清華積極評價兩區省友好合作關係,愉快地回憶起今年6月和范明政在河內舉行工作會談的情景,通報了中方推動合作共識的進展情況,提出了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建議,並以“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表達對兩區省合作共贏的美好願景。

    范明政熱烈歡迎彭清華率團來訪,表示自今年6月份在河內與彭書記舉行工作會談以來,雙方合作水平不斷提升,取得了新的合作成果。廣寧省真誠希望全面推進兩省區友好合作交流,將“廣寧-廣西”關係發展成為越中兩國地方友好合作的模範。

    會上,兩區省領導就進一步推進攜手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深入坦誠地交換了意見,一致贊同共同推動東興-芒街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加快北侖河二橋及高速公路、鐵路等互聯互通基礎設施的建設與規劃;推動邊境口岸升格與開放;加強邊境管理協調配合;加強旅遊合作,特別是加強海上旅遊合作,推動中越跨國自駕遊,擴大旅遊市場雙向開放,深化旅遊人才培訓合作;共辦跨境商貿、旅遊博覽會;開通東興至越南的公務及貨運直達車輛;深化雙方教育交流合作;建立多層面聯合工作機制。雙方要推動議定事項落實,共同促使多領域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和新的水平。

    訪問期間,彭清華率團對廣寧省芒街市邊貿市場、茶古海灘,下龍市蓋鄰工業區與相關企業、蓋鄰港口碼頭及下龍灣旅遊設施建設等進行了考察。

    張曉欽參加上述活動,廣寧省委常務副書記杜氏黃、省人民議會主席阮德龍、省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文讀等參加會談。(記者 黎攀)

 
 
 相關鏈結
· 彭清華要求:從嚴從實要求 嚴把民主生活會質量關
· 彭清華:加強與人民群眾聯絡 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
· 彭清華:發揮沿海優勢 構建面向東盟的開放格局
· 彭清華陳武會見鐵路總公司 國家開發銀行負責人
· 彭清華:加強分類指導 推動第一批單位查擺問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