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2日 11時28分   來源:江蘇省人民政府網站

    10月21日,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在南京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羅志軍表示,近年來,江蘇與加拿大在各領域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友城關係不斷鞏固和拓展,特別是在總督閣下倡導下,滑鐵盧大學與南京大學在合作辦學、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相信總督閣下此次來江蘇訪問,必將對促進中加兩國特別是江蘇與加拿大的交流合作起到有力的推動作用。

    羅志軍説,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日前在北京會見總督閣下,並達成重要共識,為推進兩國在經貿、人文等廣泛領域的務實合作指明了方向。江蘇是中國對外開放度較高、科技教育文化較為發達的省份。在新的形勢下,我們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擴大同加拿大的貿易和雙向投資,拓展雙方地方政府間合作,深化人文、科技創新等各領域交流,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合作共識,為推動中加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作出新貢獻。

    約翰斯頓表示完全贊同羅志軍書記關於深化雙方合作的提議。他説,人文交流是雙邊關係發展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的基礎。江蘇科技教育發達,人才資源豐富,有著良好宜居環境,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加方十分珍視與江蘇、南京的良好合作關係,願在人文、科教、經貿、旅遊等各領域與江蘇省開展更加廣泛的交流合作,推動雙方友好合作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章均賽,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省政協副主席范燕青,南京大學黨委書記洪銀興等參加會見。 

 
 
 相關鏈結
· 戴樹和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寧舉行 羅志軍等送行
· 羅志軍:以案為鏡正衣冠 以身作則作表率
· 羅志軍調研時強調讓好生態為"魚米之鄉"增色添彩
· 羅志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遵循
· 羅志軍:充分發揮巡視工作對反腐倡廉建設重要作用
· 羅志軍考察防旱抗旱工作 把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