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工業和信息化部:全力做好松原震區通信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09時17分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10月31日11時3分、11點10分,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連續發生了5.5級、5.0級地震。地震共造成松原電信分公司5處基站機房出現裂痕,9處基站外圍設施受到不同程度損毀;導致松原市等地話務量明顯增加,造成短時通信擁塞。

    地震發生後,工業和信息化部第一時間與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各基礎電信企業集團公司建立了視頻聯絡,保障指揮體系暢通,組織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和當地基礎電信企業開展應急通信保障工作。吉林省通信業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和當地基礎電信企業主要領導迅速趕赴災區,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一是通過軟、硬體擴容等措施,有效疏導擁塞的話務,確保通信暢通;二是開通100M通信專線,保障松原地震局、電視臺、媒體等單位的應急通信需求,並緊急提供15部衛星電話供當地政府抗震指揮部使用;三是在震中英吐村和瑟字鄉設置的政府指揮中心分別設置通信保障小組,開通應急基站,保證現場指揮暢通;四是組織監測震區網絡運行情況,對重點通信線路和基站進行巡檢,確保通信網絡平穩運行。

    11月3日12時26分,發生4.5級地震。11月4日3時17分,發生4.2級地震。當地震感明顯,但通信設施未受損壞、通信救災工作未受影響。

    截至11月3日17時,通信業共累計出動保障人員334人次、應急車輛102台次、應急通信設備65台次、發電油機113台次、衛星電話15部、發送應急短信息10萬條。目前,吉林松原震區通信網絡保持平穩運行,無因地震引發的停電和退服移動基站、傳輸線路斷點、全網擁塞阻斷等情況發生。

 
 
 相關鏈結
· 吉林松原前郭縣發生4.5級地震 2人輕傷
· 吉林松原35420名地震受災群眾已全部得到安置
· 1770個"新家"一夜拔地而起——吉林松原震區見聞
· 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地震災區電力供應保持正常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