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彭清華:積極探索廣西新型城鎮化跨越發展新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10時21分   來源:廣西日報

    11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調研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時強調,住建工作關係到地方發展、民生改善和城鄉面貌提升。要立足全局,突出重點,積極探索具有廣西特色的新型城鎮化跨越發展新路子;要加快推進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努力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

    彭清華來到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參觀了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成就展覽,考察了相關業務處室,觀看了相關業務管理系統操作演示,並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了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情況彙報。

    彭清華指出,城鎮化是現代化建設的歷史任務,也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所在。這些年來,全區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鎮化發展實現新突破,城鄉面貌發生新變化,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果。但從自治區發展現狀看,城鎮化與全國水平差距還比較大,城鎮化發展不平衡、城鎮職能同質化、城鎮風貌單一、城市建設規劃設計超前性前瞻性不夠等問題仍然突出。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從實現“兩個建成”目標的需要出發,認真研究總結,學習借鑒發達國家和地區的先進經驗,堅持人民至上、以人為本理念,把握好城鎮化發展方向和遵循原則,不斷提高城鎮規劃、建設、管理、運行水平,使自治區城鎮發展更有特色、更具活力、更富魅力。

    彭清華表示,住有所居,安居樂業,是人民群眾的期待,也是各級黨委、政府和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的應盡職責。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把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建設辦成一項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德政工程。一是不折不扣完成好“十二五”90萬套保障性住房建設任務,完善公用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二是公平分配好保障性住房,雪中送炭不能把“炭”送錯地方,要把保障房分給真正困難的群眾;三是從實際情況出發,加大保障性住房制度改革步伐。

    彭清華強調,要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下大力氣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特別是在“美麗廣西·清潔鄉村”活動中,住建部門肩負重任,要做好垃圾污水處理設施等配套建設,強化環境綠化和綜合治理,帶動廣大群眾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彭清華要求各級住建部門要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良好作風推動住房城鄉建設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范曉莉、藍天立參加調研。(記者 魏恒 歐乾恒)

 
 
 相關鏈結
· 彭清華主持廣西人大代表年中專題調研成果彙報會
· 彭清華在廣西南寧會見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一行
· 彭清華陳武向台灣花蓮縣地震災區發去慰問電
· 彭清華主持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