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第五屆中國社會保障論壇在北京召開 尹蔚民演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15時05分   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以“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為主題的第五屆中國社會保障論壇11月7日在北京召開。論壇組委會主任、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發表了《堅持基本方針,明確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建言獻策》的主旨演講。他談到,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任務,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他希望社會保障專家學者和實際工作者借助論壇這個平臺,敞開思想,充分研討,深入交流,相互啟發,系統總結實踐經驗,認真分析新情況、新挑戰,充分借鑒國外有益做法,堅持“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為全面建成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積極建言獻策,共同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保障事業的科學發展。

    來自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社會保障領域專家學者、社會保險實際工作者及社會有關方面人士250余人圍繞《社會保險法》立法意義、養老保障頂層設計、醫療保障全民覆蓋等問題展開了研討交流。

    于2006年開始籌辦的中國社會保障論壇以“聚合資源、開發資源、共享資源”為宗旨,其主要任務是展示社會保障成果、傳播社會保障知識、培育社會保障意識、研討重點難點問題、創新社會保障理論、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保障體系服務。

    論壇定期圍繞一個主題組織開展一次徵文活動,本屆“中國銀行杯”論壇主題徵文活動收到有效論壇328篇,經過評委會評選,評出一等獎2篇、二等獎5篇、三等獎17篇、優秀獎36篇,中山大學申曙光、侯小娟的《社會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去留問題”的研究——基於制度優化與可持續發展的視角》和北京大學鄭偉、陳凱、林山君的《中國養老保險制度中長期測算及改革思路探討》獲得一等獎。

    經過幾年的發展,中國社會保障論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已經成為中國社會保障領域權威、高端的交流平臺。眾多社會保障專家學者和實際工作者借助這個平臺分析研究我國社會保障事業推進過程中的問題,思考應對舉措,提出觀點建議,交流工作經驗,為社會保障改革發展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相關鏈結
· 第四屆中國社會保障論壇在北京舉行 張德江致辭
· 華建敏出席"中國社會保障論壇"第二屆年會開幕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