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座談會分別在南京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2日 10時06分   來源:科技部網站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座談會于2013年11月7日和12日在南京、北京分別召開。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是要進一步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明確下一階段深化科技獎勵改革的方向和主要任務,努力推動科技獎勵工作再上新臺階。

    11月7日在南京召開的由全國各地方廳局參加的會議上,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陳小婭出席大會並講話。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科技廳廳長徐南平致辭,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主任鄒大挺作工作報告。出席會議的還有科學技術部基礎研究司副司長彭以祺。會議由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陳志敏主持。

    陳小婭在講話中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指示,總結了近年來科技獎勵改革取得的成效,明確了下一階段深化科技獎勵改革的方向,並對做好科技獎勵工作提出了要求。陳小婭強調指出,今年中央政治局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主題在北京中關村進行了第九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從科技創新的歷史作用、國際競爭形勢、國家發展需求等角度,系統而深刻地闡述了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意義,為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指明了方向,為實施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出了明確要求。陳小婭要求各級科技獎勵管理部門要敏銳把握世界科技創新發展趨勢,緊緊抓住和用好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機遇;要準確把握我國科技創新的發展階段,深刻認識加快科技改革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全面把握科技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和目標任務,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真正落到實處。

    鄒大挺回顧了2013年度科技獎勵工作情況,明確了下一階段深化科技獎勵改革的主要任務,並從六個方面對2014年度工作進行了部署:進一步調整優化國家三大獎結構;提高對報獎人和報獎材料的要求,強化科技獎勵導向作用;加強推薦和評審管理機制創新,增強評審過程透明度,確保程序公平公正;通過信息化手段加強評審專家隊伍建設,確保獎勵權威性和公信度;改進工作作風,加強隊伍建設;鼓勵發展社會科技獎勵。

    11月12日在北京召開的由國務院相關部委、解放軍三總部以及社會力量設獎單位參加的會議上,鄒大挺作了工作報告,會議由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陳志敏主持。

    在11月7日和12日的會議上,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就2014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推薦工作進行了培訓。

 
 
 相關鏈結
· 科技部農村司調研浙江省農村信息化建設工作
· 科技部副部長陳小婭會見澳大利亞工業部副部長
· 科技部部長萬鋼長會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
· 2013年高新領域省級科技部門專題培訓交流會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