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謝伏瞻:齊心協力打好攻堅戰確保如期實現通水目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9日 09時32分   來源:河南日報

    11月28日,河南省政府召開河南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貫徹落實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安排部署河南省下一步工作。

    省長、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謝伏瞻講話。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建才、張維寧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鐵主持會議並傳達了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精神。

    謝伏瞻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河南段建設取得的成績。他説,南水北調工程是優化我國水資源配置,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性基礎設施,是一項造福當代、惠及後世的重大民生工程。開工以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配合聯動、合力攻堅,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但是,要清醒看到,現在距離國務院要求主體工程基本完工只有1個月時間,到明年通水也不到1年時間,我們還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要強化大局意識、責任意識、進取意識,以解決突出問題為著力點,按照職責分工,全力抓好各項工作,齊心協力打好攻堅戰,實現“四個確保”目標。

    謝伏瞻要求,一要確保實現幹線和配套工程建設目標。國家要求,今年年底前主體工程基本完工、明年汛後通水,配套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達效。要科學組織、有序推進,確保按時完成建設任務。對工程質量實施全程有效監控,確保把南水北調工程建成質量可靠放心的精品工程。二要確保水質穩定達標和調水安全。要將治污環保和水質保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先節水後調水、先治污後通水、先環保後用水”的原則,把工程建設與節水、治污、生態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切實防治污染,加強沿線安全防護,確保調水安全。三要確保丹江口庫區移民和諧穩定。要認真落實各類幫扶政策和措施,努力把涉及移民群眾的事情辦得更紮實更有成效,使移民群眾真正成為南水北調工程建設的受益者,確保移民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快致富、可持續”。四要確保資金安全。要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財政資金和基金足額籌集到位,加強資金管理和審計監督,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把錢用在刀刃上,切實把南水北調工程建成陽光工程、廉政工程。對運營管理體制、對口協作、配套工程供水水廠及管網建設、加大水源保護力度等,要認真研究相應對策,切實解決突出問題,齊抓共管,形成全省一盤棋的工作格局。

    謝伏瞻強調,南水北調工程是一項世紀工程、韆鞦偉業,意義重大,使命光榮。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南水北調建委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精神,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確保如期實現通水目標。

    省南水北調辦在會上介紹了河南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情況;有關省直部門和省轄市作了發言。(記者 朱殿勇)

 
 
 相關鏈結
· 張高麗主持召開南水北調工程建委會全體會議
· 河南將在南水北調中線渠首水源地建設生態屏障
·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穿越煤礦採空區關鍵項目中旬完工
· 南水北調河南段建設進入衝刺階段
· 南水北調中線幹線河北邯石段年內完工
· 南水北調河南段湯陰1標主體工程將於月底完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