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世行發佈報告關注我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新進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時22分   來源:人民銀行網站

    世界銀行2013年10月28日發佈的《2014營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4)因我國《徵信業管理條例》明確了信息主體對信用報告的查詢權而將我國的信用信息指數從4分提高到5分,並推動我國信貸融資便利度排名從82名提高到73名。這是繼2007年之後世界銀行再次上調我國信用信息指數,反映出我國社會信用體系日益健全、授信決策更為便利以及信用信息環境不斷改善。

    “信用信息指數”是世界銀行用來反映一國從公共或私人徵信機構獲取信息的難易程度以及所獲信息的範圍和質量的指標,滿分6分,分數越高表明一國的徵信體系可以提供給授信機構的信用信息越多,對借款人的權益保護越完善,越便利貸款決策。

    2007年,因全國統一的企業與個人徵信系統建成,《營商環境報告》將我國的信用信息指數從3分提升到4分,今年,因從法律上進一步規範了信息主體權益保護,我國的信用信息指數從4分升至5分。

    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對改善營商環境至關重要。世界銀行集團《營商環境報告》主要起草者麗塔·拉馬略表示:“中國自2005年以來取得的成就非常顯著,顯示出中國政府為企業家營造更好的營商規管環境的堅定承諾。”

 
 
 相關鏈結
· 世界銀行和聯合國報告-中國為全球減貧作出巨大貢獻
· 期待與中國合作發展城鎮化—訪世界銀行行長金墉
· 衛生部副部長會見世界銀行地區人類發展局副局長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舉行全體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