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測繪地信局衛星測繪應用中心召開群眾路線生活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17時04分   來源:測繪地信局網站

根據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黨的群眾路線領導小組和局第一督導組的部署要求以及工作方案安排,12月3日,衛星測繪應用中心黨委領導班子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主題是:堅持為民務實清廉,切實轉變作風,努力提升衛星測繪服務保障水平。國家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春峰,副局長李朋德,局第一督導組組長張榮久以及國家局直屬機關黨委和人事司有關領導到會指導。中心黨委領導班子全體成員、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衛星中心黨委書記劉小波代表領導班子彙報了班子在遵守政治紀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國家局十項措施貫徹廉潔自律要求的情況,深入查擺了班子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具體表現,深刻剖析了問題實質和産生的根源,並從六個方面提出了20項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逐一進行了個人對照檢查,大家緊密聯絡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聯絡個人成長經歷,對照中央和局黨組要求,結合談心徵求意見情況,查擺問題,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並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開誠布公、坦誠相見,勇於揭短亮醜,敢於動真碰硬,發言表態嚴肅認真、虛心實在,會議充分體現了思想性、民主性、主題性和實效性。

督導組組長張榮久對會議點評認為,本次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紮實,能夠緊扣“四風”,衡量尺子嚴、查擺問題準、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實,是一次嚴肅認真、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符合中央和國家局黨組的要求。他強調,在下一步工作中,領導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部署要求,繼續敞開大門聽意見,認真開展“回頭看”,並做好第三環節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見到成效,取信於民。

王春峰對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衛星中心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非常重視,本次民主生活會準備工作充分,問題點到了要害,檢查分析實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實可行,會議達到了預期效果。結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點要求:一要珍惜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果,高度重視並紮實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二要結合中心業務工作和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積極探索解決途徑,勇於開拓創新,努力提高衛星測繪應用水平;三要認真總結今年的工作,謀劃好明年的各項工作。

劉小波在會議總結時表示,衛星中心要按照國家局黨組的統一部署和局領導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領導班子要切實做到“五個帶頭”,以更高的標準和要求,紮實做好後續環節的各項工作,尤其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堅持教育實踐活動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把整改工作與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總結今年和思考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切實轉變作風,全面提升衛星測繪服務保障水平。(左永召)

 
 
 相關鏈結
· 國家測繪地信局舉辦三中全會專題輔導報告會
· 測繪地信局召開傳達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黨員大會
· 測繪地信局就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聽取意見建議
· 測繪地信局黨組學習傳達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 測繪地信局舉辦青年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培訓班
· 測繪地信局邀請有關專家圍繞法治建設作專題報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