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擴大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4時20分   來源: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日前,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四次擴大會議。會議就專項整治房地産仲介市場秩序和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氾濫兩項工作進行了討論發言。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姜偉新主持會議並就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的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中央第30督導組副組長王庭大出席會議並講話。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陳大衛、齊驥出席會議。

    姜偉新強調,做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的工作,對集中解決“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形成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取信於民至關重要。一定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克服“闖關”思想、“鬆口氣”思想、“趕進度”思想,克服整改中“松、軟、拖”的問題,切實以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開端、新起點,始終繃緊思想上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回應群眾關切,抓緊抓實整改工作,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善始善終。

    姜偉新要求,各單位按照中央指示精神組織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後,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回頭看”的重要指示精神,對照中央關於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和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的部署要求,從學習教育、查擺問題、自我剖析、談心交心、開展批評、邊學邊改邊查邊改6個方面逐項進行“回頭看”,及時進行查漏補缺。

    各單位領導班子要聚焦“四風”,緊扣班子對照檢查材料中查擺出的“四風”問題,制訂整改方案,明確整改任務、目標要求、推進措施、完成時限和責任人。

    專項整治是整改落實的重要舉措,是針對當前群眾反映最強烈、近期能見成效的突出問題開展的集中整治。各牽頭單位主要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要認真抓好牽頭任務的落實,努力形成齊抓共管、層層落實的工作格局。

    各單位要按照要求,對照中央有關部門下發的制度規定,從實際出發,制訂制度建設計劃;要結合實際,對已有制度進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單,認真做好廢、改、立工作;要把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檢查制度作為重要內容,把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來、堅持下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加大制度的落實和執行力度。

    各單位要從實際出發,拿出一些實招、新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堅持開門搞整改,把整改的全過程置於群眾監督之下,整改方案、整改狀況、整改進度等重要事項都要讓群眾知曉,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判,讓群眾真正看到整改工作的成效。

    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要以身作則帶頭整治。對在活動中發現的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特別是頂風違紀者,要及時移交有關方面依法依紀嚴肅查處。對推動領導班子整改不力、督促班子成員整改不嚴、解決本單位“四風”突出問題效果不好的,要進行問責。

    姜偉新最後強調,各單位要統籌抓好各項工作,把做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工作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與做好部裏的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既紮實有序地完成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工作,又認真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交給住房城鄉建設部的各項任務。

    王庭大在聽取情況彙報和發言後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決心和力度都很大,相信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目的。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檢驗成果、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前面查擺問題等工作的落腳點都在這個階段,要真正解決問題。整改落實既要有序推進也要對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專項整治是整改落實的重要途徑和有效方法,是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中之重。因此,房地産仲介市場秩序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專項整治重點工作要著力抓好。

    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員會、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瀋陽市房産局的相關負責人分別就開展房地産仲介市場秩序專項整治情況、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下一步打算進行了發言,住房城鄉建設部房地産市場監管司相關負責人就整治總體情況進行了彙報,部辦公廳相關負責人就專項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氾濫情況作了彙報。(汪汀)

 
 
 相關鏈結
· 郵政局部署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工作
· 海洋局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第四次工作會議召開
· 海關總署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
· 質檢總局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