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3年度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談會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4時14分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3年11月30日,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簡稱“國合基地”)工作座談會在太原舉行。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出席並講話,國際合作司司長靳曉明主持會議。山西省科技廳廳長賀天才出席並致辭。國際合作司、火炬中心、交流中心相關領導出席會議。來自有關部委、地方管理部門的代表和相關國合基地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曹健林副部長在會議講話中結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全國創新大會精神,分析了我國科技發展面臨的形勢,指出了我國的國際科技合作事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並充分肯定了國合基地在我國國際科技合作中的引領和示範作用。他同時對國合基地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國際科技合作各主管部門和基地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導國際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支持企業整合利用國際創新資源,搭建國際科技合作信息服務平臺,為國際合作需求提供專業化服務;加強管理、凝聚資源,努力將國合基地打造成為國際科技合作事業的國家隊;建立國合基地的評估機制,促進基地的可持續發展,要從政策上優先支持基地的發展和建設,促進創新要素尤其是國際創新資源向國合基地的流動和聚集;加強調研和宣傳,凸顯國合基地的品牌。

    最後,靳司長在總結講話中全面肯定了國合基地工作成績,也指出了基地發展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對管理部門和基地單位提出了具體要求,並對今後一段時間基地的工作做出了部署。

    國際創新園、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國際技術轉移中心和示範型國際科技合作基地等四類國合基地代表在會上分別發言,交流了國際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黑龍江省科技廳作為組織推薦部門代表分享了在基地管理方面的經驗和做法。大會還向新認定的國合基地授予了認定證書。

 
 
 相關鏈結
· 科技部2013年全國優秀科技特派員巡講活動成功舉辦
· 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出席2013創新科技亞洲會議
· 科技部:集成電路産業創新發展高峰論壇舉辦
· 科技部、山西省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會商會議召開
· 科技部副部長會見加拿大國際發展研究中心主席
· 科技部與山西省政府在太原舉行部省工作會商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