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與以色列外長利伯曼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10時17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13年12月19日,外交部長王毅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外長利伯曼舉行會談。

    雙方高度肯定兩國關係近年來取得的發展,同意要繼承中以傳統友誼,抓住當前機遇,進一步推進雙方全方位合作。

    兩國外長就以下方面達成共識:(一)充分肯定兩國政府間合作機制取得的進展,一致同意儘快啟動各工作組對接,明確合作領域和項目,儘早展開中以雙方新的互利合作。(二)加強兩國人員交往,同意雙方外交、公務護照實現互免簽證。在此基礎上,儘快就雙方過境人員72小時免簽進行商談。適時啟動兩國普通護照相互免簽協商,為兩國人員交往提供更多便利。(三)隨著兩國人員往來不斷增加,鼓勵雙方民航各自增加直航航班。(四)把兩國勞務合作納入有序、法制軌道,儘早簽署相關協議。(五)中國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將為以色列企業赴華投資興業提供更 良好的環境。以方在對華技術轉讓方面將採取更為靈活開放的態度。(六)以方願抓住當前和平機遇,爭取與巴方達成和平協議。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和支持。(七)進一步加強兩國外交部門的政策溝通和協商。

 
 
 相關鏈結
· 以色列總理在耶路撒冷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王毅韌:做好核應急管理工作和軍工核安全監管工作
·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拉馬拉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外交部長王毅闡述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立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