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西省政府印發關於支持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09時12分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12月22日獲悉,江西省政府近日正式印發《關於支持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的若干意見》,這意味著江西省區域發展格局中“兩翼齊飛”的西翼發展目標正式確定,贛西迎來了新一輪大發展的寶貴機遇。 

  贛西地區包括新餘、宜春、萍鄉,是全省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糧食主産區,城鎮化水平較高,縣域經濟發展較快,但也存在産業結構不優、主要資源日益枯竭、轉型發展任務繁重等問題。

  根據《若干意見》,江西省對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的戰略地位是,打造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新型城鎮化先行區、“兩型”社會綜合改革試驗區。同時,明確了贛西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到2015年,經濟轉型取得階段性成效,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佔全省比重達到25%,省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達到200家以上,農産品加工産值與農業總産值之比明顯提高;城鎮綜合承載力顯著增強,城鎮化率超過55%;節能減排主要指標達到省裏要求;城鄉居民人均收入較快增長,城鄉發展差距進一步縮小。到2020年,經濟發展質量全面提升,人均地區生産總值、人均財政收入接近或達到全國平均水平,戰略性新興産業佔全省比重明顯提高,農業現代化水平大幅提升;“新宜萍”城鎮密集帶基本形成,城鎮化率力爭達到63%;科技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自主創新體系初步建立;資源綜合利用水平明顯提高,生態環境優良;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公共服務達到全國平均水平,力爭提前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為確保支持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取得實效,《若干意見》從加快産業轉型、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兩型”社會、統籌基礎設施建設、創新機制體制、強化保障措施等六個方面,出臺了具體支持政策措施。(記者  桂榕  何寶慶)

 
 
 相關鏈結
· 江西:“創新型考生”可降分錄上海交大
· 江西:南方科技大學計劃自主招生人數翻番
· 江西罕見冬季暴雨結束 帶來135億立方米"解渴水"
· 江西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 罕見冬季暴雨已導致江西贛江上游水位超警戒線
· 江西68個縣市區出現暴雨 旱情緩解 枯水預警解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