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西省區域發展格局完整方略確定 升級發展新步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0時56分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12月22日獲悉,隨著江西省政府近日正式出臺《關於支持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的若干意見》,標誌著江西省構築“龍頭昂起、兩翼齊飛、蘇區振興、綠色崛起”區域發展格局的完整方略全部確定,江西省推進區域升級發展邁出新步伐。 

  近年來,根據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江西省加速構築“龍頭昂起、兩翼齊飛、蘇區振興、綠色崛起”區域發展格局,強力打造區域經濟增長極,加快形成多極支撐、多元發展的生動局面。依託南北呼應的兩大國家戰略,昂起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龍頭,加快推進贛南蘇區振興發展。同時,沿滬昆線東西兩翼,支持沿線各設區市發揮優勢、壯大實力,形成特色鮮明、競相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從而加速江西崛起新跨越,真正走出一條生態與經濟協調發展的路子。

  搶抓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和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兩大國家戰略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江西省針對打造南昌核心增長極、九江沿江開放開發以及贛東北擴大開放合作加快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構建區域升級發展新格局的步伐不斷加速。目前,打造南昌核心增長極、九江沿江開放開發順利推進,“昌九一體化”戰略強力實施,為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注入了新的活力。借助《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贛州努力打造贛粵閩湘4省通衢的區域性現代化中心城市,稀有金屬産業集聚呈加速之勢,民生工程建設取得長足進展。

  繼今年8月省政府正式印發《關於支持贛東北擴大開放合作加快發展的若干意見》後,對“兩翼齊飛”的西翼如何發展,社會各方給予高度關注。專家介紹,隨著《關於支持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的若干意見》的正式出臺,江西省區域發展格局完整方略已經全部確定,江西必將開創“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幹興贛”新局面。(記者  桂榕  何寶慶)

 
 
 相關鏈結
· 江西:春運期間各車站預售起售時間分區錯峰
· 江西:“創新型考生”可降分錄上海交大
· 江西:南方科技大學計劃自主招生人數翻番
· 江西罕見冬季暴雨結束 帶來135億立方米"解渴水"
· 江西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 罕見冬季暴雨已導致江西贛江上游水位超警戒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