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江西省省長鹿心社在新餘、萍鄉、宜春調查指導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09時30分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1日至23日,江西省省長鹿心社在新餘、萍鄉和宜春市調研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改革創新為統領,找準定位,發揮優勢,務實有效推進贛西經濟轉型加快發展,把贛西打造成為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新型城鎮化先行區和“兩型”社會綜合改革試驗區。

  新餘市依託政務信息網數據中心,大力推進智慧新餘建設,數字政務、數字城管、數字社保等12個項目應運而生。觀摩現場演示後,鹿心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現代科技,創新政府管理,進一步提高政府服務效能。在新鋼公司,鹿心社對企業負責人説,新鋼要實現持續健康發展,必須走改革之路,使企業煥發新活力。鹿心社還考察了贛鋒鋰業、中冶新材、江西恩達等企業,勉勵企業依靠科技創新做大做強。

  依託核心技術,萍鄉粉末冶金産業起步快、前景好,上下游高新企業不斷集聚;圓融光電新上年産240億顆芯片生産線,積極搶佔市場制高點。鹿心社指出,面對資源枯竭的壓力,萍鄉要加快引進新技術、新工藝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培育發展新能源、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等新興産業,努力走出一條資源枯竭城市轉型發展的新路子。

  創維電子、明冠能源、江特電機等企業加快創新發展步伐,隆平有機農業明月山示範區項目快速推進,讓宜春轉型發展之路越走越寬;明月山溫湯集鎮改造,滬昆高鐵宜春火車站緊鑼密鼓地建設,帶動城鎮化積極有序推進。鹿心社指出,要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特色産業,加快産業轉型步伐。要大力發展循環經濟,集約節約利用資源,科學有序開發,切實保護好優美的生態環境。

  調研期間,鹿心社還在萍鄉市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記者  桂榕)

 
 
 相關鏈結
· 江西:春運期間各車站預售起售時間分區錯峰
· 江西:“創新型考生”可降分錄上海交大
· 江西:南方科技大學計劃自主招生人數翻番
· 江西罕見冬季暴雨結束 帶來135億立方米"解渴水"
· 江西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死亡
· 罕見冬季暴雨已導致江西贛江上游水位超警戒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