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四總部通報表彰執行亞丁灣護航任務先進單位個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3日 09時01分   來源:國防部網站

    日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聯合發出通報,表彰執行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任務先進單位和個人。

    經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自2008年12月26日起,海軍組織艦艇編隊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5年來,先後有16批護航編隊、13000余名官兵挺進大洋,為660多批5500余艘中外船舶護航,確保了被護船舶和編隊自身“兩個百分之百”安全。

    通報指出,參加護航的廣大官兵牢記重托、獻身使命,不畏艱險、連續奮戰,安全、順利、圓滿完成了國家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任務,展示了我國負責任大國形象和我軍威武文明之師良好形象,贏得國內外廣泛讚譽。為褒揚先進,鼓舞士氣,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決定,對執行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任務的21個先進單位和80名先進個人予以通報表彰。

    通報要求,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珍惜榮譽,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不斷取得新進步、作出新貢獻。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向執行護航任務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學習,始終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保持官兵政治堅定和思想道德純潔;緊緊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大力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不斷夯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強軍之基,嚴格落實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切實樹立和維護好我軍威武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廣大官兵要以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為榜樣,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而努力奮鬥!

 
 
 相關鏈結
· 中國海軍第十五批護航編隊結束對坦桑尼亞訪問
· 中國海軍鹽城艦赴地中海 為運輸敘化武船隻護航
· 丁一平:將繼續派遣海軍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護航
· 我海軍亞丁灣護航五週年紀念特別展將在滬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